楼诚及衍生联文

【楼诚】浮生六记01

*本lo统一匿名发布联文,每一更的作者太太不同


*本lo对剧情走向不负责,你有可能看到任何情节



1950年12月,是他们过完了在巴黎的第一个年头。


巴黎是典型的海洋性气候,温和湿润,常下着雨却也下不大,地上的泥土总是湿漉漉的。


今日天气依旧如此,阴着天只是没下雨。明楼穿了件铁灰的羊绒大衣,围了一条纯黑的大围巾,怀中的大号牛皮纸袋里装了蔬菜、牛肉、橄榄油……上面还插着一小束鲜花。他腋下还夹着书,显然刚从学校下了课又匆匆赶到市场买了菜回来。


门前的信筒里还有订好的《巴黎日报》,好几天都忘了取,积攒了一大摞。他艰难的腾出一只手来将信箱里的报纸都拿出来,用脚勾开院子的大门。


客厅里没开灯,书房的门也大敞着。明楼先将事物都送进厨房,又将书本报纸都放在书房的桌子上。


卧室的灯亮着,明楼推门进去,一道清瘦的身影披着藏蓝的毛线外衣背对着他坐在书桌前。明楼赶紧走过去,将自己身上的大衣也裹在他身上。


阿诚右手拿着一柄裁纸刀,正在裁一张大红的卡纸,桌子上还放着胶水。


明楼忍不住责怪道:“刚退烧,不敢快歇着,起来做什么?”


阿诚听了他的话只是笑笑,拉开抽屉取出电报来给他瞧。


明楼只是飞快的略过两眼,再抬起头时,目光欣喜的望向阿诚:“我当大伯了。”


“是个男孩,母子平安。”阿诚收了电报,“明台安顿了他们母子立刻就拍了电报过来。”


明楼撑着桌子缓缓坐下,孩子的降生就像一道光落在了焦土上。彼时他还年幼,住在苏州老家的祖宅里,人丁兴旺,终日里吵吵闹闹。后来随父母举家迁往上海成了他人生的转折,亲朋好友成了生命力的过客,来了又走。先是父母,继而是初恋、同袍,最后是姊妹兄弟,他送走了太多人,如今终于迎来了新生。


阿诚怎会不知道他想些什么,轻轻捏了捏他的肩膀,拿出一对银镯子,那对镯子做的精致,上面缀了铃铛,是专门为小孩子准备的:“刚听说云锦有身孕时备下的,如今总算可以送出去了。”


“那你这是……”


“封红包啊,”阿诚白了他一眼,“你又不准我出门,只好自己动手了。”


“我来,我来。”明楼立刻殷勤的接过阿诚手中的红纸和裁纸刀,“你去床上躺会,一会我做了晚饭再叫你。”


阿诚笑了笑又摇了摇头,起身躺在床上。


明楼背对着他封红包,还不忘了叮嘱他:“把被子盖好,别再受了风。”


阿诚上身穿了一件厚毛衣,腰间搭了一条蓬松的羽绒被,他曲起一条手臂靠在枕头上看着明楼的背影,忽然笑出了声。


“你笑什么?”明楼在红纸上涂上胶水,耳畔传来阿诚低沉的笑声。


阿诚眼中含着笑:“以前大哥十指不沾阳春水,如今也能洗手作羹汤了。”


明楼也不理会他,只是问道:“晚上想吃什么?”


“你除了阳春面还会做什么?”阿诚哼了一声问道。


“嘿,你算问着了,”明楼将那对银镯子放进去,封好了红包,转过身来,“我还会煎牛排,煮意大利面,我还会……”


“行了行了,”阿诚打断他的话,“我吃不惯西餐。”


“哎……你小子!”



~~~~~~~~~~~~~~~我是分割线啦啦啦~~~~~~~~~~~~~~~~



1号太太温馨的开头,大家有木有被甜到嘤嘤嘤


2号太太正在犹豫要不要小虐一下,毕竟生活没有一帆风顺的,究竟情节会怎样发展呢,让我们一起期待吧



评论(1)

热度(42)